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考验初心,旗帜彰显担当!目前,全市处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关键时期。鹤山市统计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市统计局党组号召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抢抓黄金时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迎难以上、精准服务,一手助力疫情防控,一手服务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彰显统计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没问题的,我可以参加值守。”这是城乡调查股59岁具有24年党龄老党员李超文主动奔赴疫情防控岗位的铮铮誓言。单位领导考虑到李超文年龄和身体状况,因此少给他安排了一些值守工作,但是他谢绝了领导的好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来,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兢兢业业,李超文同志忙碌的身影,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战“疫”中闪闪发光。这场战“疫”中闪闪发光的身影何止李超文一人,自2月份以来,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江肇高速龙口出口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工作岗位上,严格标准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查验,逐车逐人排查行程码和粤康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鹤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控措施,阻断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严守“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把牢疫情防控“入口关”。

       党旗就是方向,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和和各县(市、区)开展分级分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3月22日早上六点,市统计局党员志愿者分批次到达鹤山市公园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入场测温、轮候分流、检测引导等志愿服务。气温骤降,风雨很大,志愿者们依旧忙碌着,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耐心劝导和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傍晚六点,市统计局响应发挥党建网格志愿者作用支援沙坪街道分层分级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号召,迅速组织10名党建网格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下沉到所负责东升社区丽城花园、雍日豪庭、高升邨楼栋,严格落实市委“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的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到楼到户到人联合小区楼长、社区志愿者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宣传和发动,对现时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发动群众就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社区核酸检测全覆盖,为社区居民健康安全筑牢防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已处理1649411253690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