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市残联党支部开展“关注关爱重点困难人群防寒保暖”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您暖和吗?”“您今天吃早饭了吗?”……市残联党员干部亲切地与残疾朋友拉起家常。虽然低温冷雨,但却阻止不了鹤山市残联党员干部一颗爱心,挡不住他们到困难残疾人家中送关怀的脚步。

  春节过后,受冷空气和持续降水影响,鹤山市气温骤降,寒气逼人。2月22日上午,天气寒冷并下着小雨,市残联领导班子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到各镇(街)重点困难人群——“困中之困”残疾人家庭开展关爱活动。

已处理1645708619554微信图片_20220224103613.jpg

  在寒冷橙色预警发出后,市残联党支部高举党旗,主动作为,组织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各镇(街)残联密切关注辖区内残疾人群体;加大对残疾人的关怀力度,了解实际需求,提醒他们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要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勉励他们乐观地面对和克服生活难关。

  同时,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市残联党员干部开展走访一户多残、以老养残、独居残疾人家庭,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家中,并到灶台看看生活物资是否齐全;看看家庭环境,屋顶有无漏水;看看卫生间,有没有无障碍设施等,确保重点困难残疾人安全度过寒冬。

已处理1645708619554微信图片_20220224102943.jpg

  本次活动共走访重点困难人员家庭20户,送去棉被20床、棉大衣40件。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门走访活动困难残疾人家庭,不仅温暖了困难残疾人的心,让他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也增强了市残联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活了党员干部的活力,让他们在岗位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