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共享停车助力解决停车难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以前找不到停车位,现在竟然能停到机关单位了,还是免费的,实在是太好了!”市民李先生由衷地赞叹道。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等停车难问题已成为鹤山市民出行的“头痛事”。为切实解决这一民生“痛点”,我市在大力推行智慧停车的基础上,在推动企事业机关车位错峰共享工作方面出实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见实效。

  为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向群众公开免费开放停车设施的信息,国庆前夕,市发展改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资产委员会以及宅梧镇人民政府、双合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单位门前鲜明、醒目地摆放了“错时共享 免费停车”免费开放停车指示牌及温馨提醒,并对6单位内共434个共享车位进行了精心的划线,贴上了共享停车指示标识。

2582469b44fb15bcf78a99b953aebf7.jpg

  国庆期间,全市累计停放586车次。市民纷纷表示,只要认真配合做好扫码及探热、登记等手续后即可进场停车,停车场内停车有序、环境整洁,方便、规范又放心。

  接下来,鹤山市将继续扩大共享停车有效供给,最大程度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持续推进深化错时共享停车工作,进一步扩大停车范围和开放时段,秉持公益性原则,盘活更多机关停车位,进一步探索非工作日时段的办公场所停车位停放。

3427e50bcd6e47dda2b1a217e424f4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