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再部署 再压实 鹤山市应急管理局创文步伐不停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创文入户宣传工作,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社区管理更加有序,居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全力以赴助力我市创文迎检工作取得成功。

  已处理15988451258491.jpg

  召开动员部署会议。8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迎国检冲刺动员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每一名党员以身作则,争当文明创建模范,在带动身边群众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中彰显应急管理铁军的使命担当,在走访入户宣传群众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入户宣传和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志愿楼长作用,加强楼道日常管理和情况掌握,引入信息化管理思维,组建住户微信群,善于用群众的语言和方式进行交流,拉进与市民的距离,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要查短板、找差距,联手共治难题,强化与社区的沟通,通过电话回访、预约走访等,逐一解决社区现阶段存在的漏洞及短板,进一步做好细节的常态化管控。

已处理15988451258493.jpg

  开展创文入户宣传。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通率先垂范,带队走在创文工作一线,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义学社区进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挨家挨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重点对此前尚未入户成功的家庭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对多次敲门无人应答的,通过左邻右舍核实住户居住情况。走访楼长实时掌握楼道卫生和住户动态情况,并做好详细登记,确保做到入户全覆盖。同时,对乱扔垃圾、宠物放养、大声喧哗、交通秩序、流动摆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对消防通道口进行规范管理。党员干部每进入一户,都向群众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和创文小礼品,耐心讲解鹤山市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和基本要求,指引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我市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群众满意度。

已处理15988451258494.jpg

  积极参加清洁大行动周末,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通带领党员义工参加“文明鹤山绿色家园”义学社区清洁大行动。天气炎热,但也热不过志愿者们投入“清洁大行动”的热情,党员义工不畏酷暑、提足精神、蓄满动力,拿起扫把、铁锹和夹子等工具通力合作,采取地毯式清理方式,对社区卫生死角、绿化带、白色垃圾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清洁行动中,党员义工注重通过实际行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清洁行动中来,让市民成为创文的坚决拥护者、自觉践行者。义学社区的环境变得更加文明干净,居民也有了更好的人居环境,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已处理15988451258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