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统计局开展“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创新实干,鹤山市统计局“七一”期间广泛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以党建工作新业绩和统计实绩践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已处理1596010648832微信图片_20200729161658.jpg

  开展一次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7月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同志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统计干部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面对严峻的经济发展态势要统筹谋划部署,勇于担当作为,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任务,加强统计短板指标研究,聚焦市委市政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反映新情况新变化,分析新问题新特点,努力报送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报告和信息。


已处理1596010649907微信图片_20200729161647.jpg


  开展一次专题讲座活动。7月27日,邀请市人大退休干部温伟强同志为大家讲授《坚定制度自信 加强人大建设》主题讲座,温伟强同志从“人大是什么”“人大做什么”“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完善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方式,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牢牢掌握在人民手中。


已处理15960112941631 140.jpg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7月10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鹤山市越侨文化馆,通过实物和图文形式,详细了解越侨的回归历程、美食和文化风俗。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再一次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已处理1594113308804IMG_5370.JPG


  开展一次结对帮扶困难党员活动。“七一”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邝耀宗同志带队前往鹤城镇、沙坪街道开展“七一”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党员活动。慰问组先后来到鹤城镇先锋邹屋村、沙坪东升社区困难党员家中,邝耀宗同志与老党员促膝而坐,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老人看病就医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同时,认真听取老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党、对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慰问组为老党员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开展一次学习先进事迹活动。积极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立足统计工作,用坚定意志和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已处理1596011083309微信图片_20200713154611.jpg


  开展一次“党建+七人普”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双合镇开展“党建+七人普”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建“七人普”党员先锋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摸清实情,为即将开展的普查登记做足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已处理15941996110049094b3fbd48e5c6ed0aa26f05a26993.jpg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创文”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7月份组织党员义工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到东升社区丽城花园、雍逸豪庭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及问卷调查活动,和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和“五大文明行动”有关内容,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