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发展改革局党总支开展“追寻初心,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作表率、走在前的工作热情,近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党总支开展以“追寻初心,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的“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一、重走一次红色路,筑牢思想防线

  市发展改革局党总支党员干部走进茶山革命根据地,重走红色革命道路。党员们首先来到茶山革命历史展览室,听茶山村委工作人员介绍当年人民解放军第六支队为开辟交通和给养便利的平原新区、作出“饮马西江”战略部署的历史。随后到达古劳茶山游击队驻扎点,了解解放战争期间战士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和战斗的情况。党员们重温这段革命历史,缅怀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学习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接着,在庄严、神圣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纷纷做出庄严承诺,将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做树立文明新风的表率,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1.jpg

  最后,党员们来到红色路线的最后一站茶山生态园,登高远眺,并邀请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麦和幸为党员们讲授《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党课。他指出,我们一起站在茶山的高处,缅怀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战的先烈们,我们党员干部要有作为、敢担当。他给全体党员讲授了当今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重要性和如何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治国理政的一个基础工程、重大战略。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和国家政治安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筑牢政治思想防线。

2.jpg

  二、上一堂主题党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党组书记、局长、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主任郭财兴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通过如何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发展改革部门作为政府经济社会综合管理部门,统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方阵,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点抓好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重大项目稳投资、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保障措施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为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三、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牢记入党初心

  组织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坚定入党初心,分享心路历程。离退休干部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当年入党的初衷,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积极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发展改革工作的发展。参加本次集体政治生日的同志感谢党的关怀,认为这也是警醒自己要牢记初心使命,莫忘重任在肩。

3.jpg

  此外,市发展改革局党总支还通过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离退休党员座谈会、党员志愿活动等形式,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筑牢政治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职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和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