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0626鹤山市一企业项目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项目名单,鹤山市新的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项目“一株能降低抗药性的嗜酸乳杆菌及其制备的生物制剂”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是鹤山市创新主体近5年来获得的首个中国专利奖。

       近年来,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撑。一是优化政策环境。积极落实《江门市知识产权局 江门市财政局关于专利扶持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扶持力度,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先后成立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鹤山市五金卫浴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等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组织企业参加“专利信息助力企业腾飞”等线上培训班,提高企业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专利管理、专利监控能力。三是加大服务力度,引进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鹤山市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三个重点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导航分析,深入企业挖掘专利创新点,引导企业将核心技术申请专利,提供“全方位”商标专利对接服务。四是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群、新媒体、走访企业等多种“线上线下”途径宣讲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及介绍服务平台。五是强化保护力度。组建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专家组,开展快速维权服务,同时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知广股 邓惠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