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电子居住证操作指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6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可通过粤省事、粤居码|粤治安平台办理电子居住证申请、签注、亮证等服务。群众可通过粤省事码的隐私设置,更新常住地,便于用户维护居住地信息。政府职能部门也可通过识别粤居码或粤省事码读取居住证电子证照信息和校验真伪。

  申领条件

  流动人员在广东省内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照规定申领广东省电子居住证,与目前实体证件申领条件一致。

  服务入口

  需申领居住证、申领居住证实体证件、签注居住证、居住登记项目变更、注销居住证的用户,可进入粤省事APP或小程序,将地址切换至所在城市,在首页搜索栏输入相应关键词进入服务。

  电子居住证操作指引

  1、微信搜索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在首页“热门服务-户政(治安)”中点击“申领居住证”进入居住证申领业务办理页面。

1.png

  2、进入业务办理须知页面点击“资格校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办理,校验通过的进入居住证申领业务信息填写页面。

2.png

  3、资格校验符合免提交材料办理条件的,无需提供材料即可申领居住证。

4.png

  4、业务申请成功并通过公安机关审核后,将生成电子居住证,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消息推送提醒,同时可在粤省事小程序首页“我的-我的证照”中点击“全部”,点击页面下方“+”按钮进入添加证件照页。

5.png

  5、进入添加证照页面后,选择“居住证”证照,点击“授权关联”即可完成关联。

6.png

  6、完成关联后即可查看电子居住证证详情和出示电子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