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公安局推出十项举措全力助力企业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一、建立涉企案件“快侦快办”机制。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涉企案件实行快受理、快立案、快侦查、快告知,对社会影响大、危害严重的案件实行挂牌督办、限期破案,切实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加强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监督管理,依法审慎采取羁押性强制措施和限制财产权利侦查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二、放宽两类流动人员居住证申领条件。从5月1日起,取消已缴纳社保、购买房屋等两类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时间限制,实施两类人员居住证即来即办政策。同时,为流动人口较多的企业提供预约上门集中办理居住证服务,让企业外地员工平等享受市民待遇。

  三、企业办理港澳商务备案和涉外单位备案“零跑动”。为企业提供预约上门办理港澳商务备案和涉外单位备案手续,备案后企业非江门户籍人员无须提交居住证,持本人身份证即可申办往来港澳商务签注,方便企业员工来往港澳。

  四、M字签证先延期再换发实现不出境换发新证。对企业持M字签证在境内从事商贸活动或特定短期工作任务的外籍人员,确需延长在华停留期的,享受先延期、再换发的便利,外籍人员免予出境即可换发新签证,方便其疫情期间在华停留和短期工作。

  五、机动车注册登记“一站办”。推动全市符合条件的品牌汽车销售企业(4S店)建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现场为购车客户提供购置保险、缴纳税费、机动车登记“一站式”服务,方便企业经营销售和即时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

  六、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集中办”。公安机关根据企业预约,集中上门为企业员工提供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服务,减少员工上牌的交通往返成本和等候时间。

  七、大客车查验“现场办”。根据企业申请,提供大客车预约上门现场查验服务,降低企业车辆交通往返成本,保障企业正常运作。

  八、运输企业车驾管业务“团体办”。公安交警部门为运输企业开辟团体业务窗口,集中办理车驾管业务,减少企业往返交通及时间成本。

  九、危险物品道路运输通行证“一次办”。公安交警部门对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进入限制通行区域提供上门审批服务。企业提前通过“邑微警”微信公众号递交申请报备资料,交警部门核实资料合格后,上门现场检查车辆和向企业发放危险物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免除企业多次往返属地办证窗口提交资料的麻烦。

  十、易制毒企业管理流程“减材料”。公安禁毒部门对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管理台账材料进行精减,将原先规定的对易制毒企业运转管理流程所需10份材料简化为使用、购买(生产/销售)、运输、仓储4份,进一步方便企业操作,减轻企业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