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做好龙舟文化季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20日至21日,“龙腾三夹 鹤舞昆仑”2023“农商银行杯”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在鹤山市古劳升平河龙舟公园举办,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为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助力龙舟文化季活动安全开展。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2023年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方案》,监管人员根据方案要求对重点餐饮保障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从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流程、食品成品运输等给供餐单位全面指导,全力保障龙舟赛期间食品安全。

       二、部门联动,做好服务。在鹤山龙舟文化季活动前,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工作要求,主动联系文广旅体、卫健、公安等部门,了解赛事具体安排、参赛人员数量、食品展销区设置等,做好隐患排查和跟踪服务,为龙舟赛食品供应提供周到服务。

       三、明确责任,强化要求。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对比赛期间供餐的6家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要求餐饮单位落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接待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体系,定人定岗定责,层层落实责任。另一方面,积极统筹第三方食品安全快检公司对上述餐饮单位的食材进行快检,督促供餐单位做好快餐接收查验、留样,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