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研究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水平,2月23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研究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打假重点产品专项整治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局取得一定成果,一是开展了在产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全覆盖检查,对2家不符合要求企业责令停产整改,共计办理包装饮用水案件8宗,结案7宗,合计案值51.4万元,罚没49.4万元;二是开展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一监到底”网络直播执法活动,提高了食品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包装饮用水的生产、运输、经营实施联防联控,将产品的风险隐患降低;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运用“鹤山发布”、“最鹤山”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动态10余次,有效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会议要求,下阶段全局各办案单位、各股室要总结上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对于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反映,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跟踪闭环工作,同时要对辖区包装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组织开展“回头看”,对发现的新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全力做好包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的收尾工作。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只是手段,最终目的还是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提高我市包装饮用水食品安全水平的同时提升我市包装饮用水品牌的知名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区域性制假售假安全事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IMG_6285~photo(1).JPGIMG_6273~photo(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