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2年以来,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鹤山市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通过网络转发、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方式,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民众自我保护意识。

       一是开展集中约谈。约谈15家农贸市场、3家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原料的生产企业、9家连锁药店、20家大型餐馆,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二是推出疫情防控服务专栏。联合鹤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发推出零售药店、进口冷链、农贸市场、餐饮四个行业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实时更新行业人员指引,快速将本地最新防疫要点推送至各从业点,加大“场所码”、“行程码”、“粤康码”、“行业疫情防控指南”、“中高风险地区查询”模块和防疫电话的推广使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目前鹤山市疫情防控服务专栏已张贴至全市193家零售药店、6家进口冷链企业、25个农贸市场、317家餐饮店。

       三是注重政策宣传引导。通过政府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广大经营者的一封信》、《春节价格提醒告诫函》,在各经营户微信群及朋友圈转发,引导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零售药店和餐饮店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稳定和社会安全。

       四是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信息。积极向市民群众、个体工商户宣传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等显著位置张贴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同时,通过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广播播报、发送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目前张贴宣传海报1322张,通过市场、商场的LED显示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海报326条次,发送疫情防控信息提醒68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