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三加强落实餐饮单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针对近期国内一些地区疫情反复的情况,鹤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加强”全力做好餐饮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加强对重点餐饮单位的监管。对辖区大中小型餐饮单位进行重点风险排查,要求餐饮经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防疫措施、主动排查风险隐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餐饮经营单位经营主体资格、员工健康证明、食品及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场所卫生和设备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要求进入消费场所的人员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8月7日至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9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429家,发现问题86个,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43家,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家,停业整顿26家。

       二是加强季节性食品重点领域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根据近期开展的“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切实要求各餐饮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健康管理,严把人员关、原料关,严防来源不明、腐败变质、污秽不洁的食品流向餐桌。同时,要求督促餐饮相关负责人提醒顾客在就餐时隔位就餐,使用公筷。

       三是加强对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监管。执法人员督促在“冷库通”报备的餐饮企业强化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根据防疫要求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物品消毒,做到追根溯源,冷链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