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促发展 做先锋 显担当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国企党委下辖鹤山市路灯公司党支部(以下简称“路灯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初心使命铭记在心中,落实于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路灯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高为民办事水平

5月31日,市路灯公司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路灯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时代发展需求,顺应人民殷切期盼,团结鼓劲、凝聚人心、催人奋进。路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为不断做大做强和路灯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路灯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竞强同志在会上强调,理论学习决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际效果上、落到实际行动中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二要找准工作发力点,深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三要精心组织部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


二、扶贫济困显担当、爱心捐献见真情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营造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7日上午,鹤山市路灯公司举行了2022年“一元爱心日”及“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所有员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尽显国企担当,活动现场共募捐5130元,所募捐的款项将交由红十字会和慈善会用于扶持救助我市的贫困弱势群体。

通过本次“一元爱心日”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捐助活动,广泛宣传了公益理念,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帮扶困难家庭公益活动中来,让大家更加关注贫困家庭,让点滴爱心汇聚成海,用善行义举温暖人心。

文章配图

▲公司举行“一元爱心日”和“广东扶贫济困日”公益活动


三、以老带新传帮带 以新促老增活力

为提升员工的专业技术水平,深入了解路灯设备设施的运作,加强人员的培养力度,打造高素质的技术队伍,路灯公司于5月开展传帮带专项活动,通过老同志现场操作示范、讲解技术难点、传授工作经验心得、耐心解答疑问等方式,让新同志多看、多问、多学、多实践,快速了解路灯设备设施的内部构造和运作模式,以达到“老同志悉心传授经验、新同志耐心学习知识”的目的。

通过活动公司的技术骨干队伍得到了明显的壮大和提升,充分调动了新老同志团队协作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老同志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也让新同志感受到公司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提升了新同志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形成了新老员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配图

▲公司老同志向新同志现场讲解电箱设备的内部结构和运行模式


、网格入户“不打烊”,为民办事暖人心

根据社区和市国企党委的统一部署,为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路灯公司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南山社区管辖的骏景湾豪庭、坚美园、绿地公园城等小区的上门入户防疫宣传登记工作。本次入户户数多、工作任务重,路灯公司共出动义工85人次,主动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利用下班时间分批次进入小区进行入户防疫宣传和信息登记,耐心向居民群众说明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讲解防疫知识,派发防疫宣传单张,详细解答住户的疑问,用心教导住户填写信息,认真登记住户的基本信息和接种疫苗的情况,并劝导居民群众少聚会、多防护,外出注意佩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日常注意开窗通风等。

通过细致排查,真正做到联系到户、责任到人,不留死角,进一步摸清了社区居民的基本情况,让“网格化”管理成为社区战“疫”的主力军,更好发挥出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优势。同时通过用心沟通、真诚服务,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疫安全意识,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章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