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从严从紧 抓实抓细 坚守防线——市资产办(国企党委)召开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市资产办(国企党委)于3月16日上午召开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力坚守国资系统安全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线。市资产办(国企党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了近期江门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和精神,特别是最近深圳、东莞市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全省疫情防控的警报。要求全国资上下务必要提高认识,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结合国资实际工作,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公司要做好辖区内各出租商铺、物业小区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鹤人员的排查和防控监测,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二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和问责机制。各公司要加快补齐防控防范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排除风险隐患并及时制定更新应急预案。市资产办将加强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通报,并扣减年底绩效;对疫情防控防范不力、问题严重引起疫情扩散事故发生的,将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即日起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带头落实凡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接待,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即单位和家里,非必要勿到其他场所,不得离开鹤山范围)、外出必报批、持核酸检测证明上班等要求,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阵线,全力以赴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动员一切力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国资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疫苗接种意识,积极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家属进行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全力按时完成国资系统应接人群疫苗接种任务,尽快形成有效的全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