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化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全力确保院内收养人员和全体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5月18日下午,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福利院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小图04.jpg

小图01.jpg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在院内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患者,在接到医务室的情况报告后,市社会福利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院领导迅速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同时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闻“疫”而动,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安全、稳妥、高效地进行隔离、消毒、转运等工作。

小图03.jpg

  在应急指挥部的带领下,院内四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此次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充分考验了全院各部门各小组协同作战的能力,锻炼了应急工作小组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规范、明确、完善了疫情应急防控流程方案。为有效降低和控制突发疫情对院内服务对象和职工所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确保了院内“一老一小”特殊供养人员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