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积极应对疫情发展态势,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和“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切实保障每一位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鹤山市社会福利院从3月17日起全面实施封闭管理,暂停接收新入住人员,暂停家属探视、志愿服务、慈善慰问、社会实践等活动,以高于社会面标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加强机构和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加强居住室、活动室、卫生室等室内通风;所有餐具集中消毒,不重复使用,降低交叉感染几率; 对各个场所如电梯、门把手、食堂等定期进行消毒,确保消毒不留死角,防控不留隐患。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365.png

  (工作人员进行环境消毒)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381.png

  (机构负责人指导新增临时隔离室设置)

  加强物资管理。机构外设置专门的物资交接点,实行物资无接触交接,减少交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指定专门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一次性乳胶手套、一次性医用隔离鞋套以及佩戴隔离面罩、口罩,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外来物品按规范进行消毒处置;畅通抗疫物品、药品和生活物资配送渠道,确保储备物资充足,保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的正常运行。

  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模拟不同的情景,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措施,进一步规范机构的应急处置流程,以最短的时间、最大的成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更科学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785.png

  (开展防疫知识培训)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799.png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严格落实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要求。做到福利院工作人员核酸一周两检,服务对象一周一检。核酸检测时,福利院医务人员严格执行采样流程,组织员工分时段、分批次接受核酸采样;对于行动不方便的特殊人群,医务人员耐心地引导他们如何配合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996_副本.png

  (有序开展机构内人员核酸检测)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013_副本.png

  (为服务对象进行核酸采样)

  加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目前机构内所有工作人员已全部完成三针疫苗接种。另外,福利院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安排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进行评估,做好与服务对象及其监护人沟通解释,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175_副本.png

  (为服务对象进行疫苗接种)

  指导服务对象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态。为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福利院为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听歌、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利用电话、网络等为老年人提供与亲属间的亲情化沟通服务,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342_副本.png

  (组织老年人开展文娱活动)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359_副本.png

  (为老年人提供视频探视服务)

  加强在院儿童管理和服务。对院内一名在读儿童,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行专人辅导,督促其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保障儿童学习课程“不掉队”;为院内多名残疾儿童开展特殊课程教学,加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教育。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535_副本.png

  (进行残疾儿童特殊教学)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549_副本.png

  (在读儿童专人辅导)

  加强员工人文关怀,缓解焦虑情绪。除完成日常护理工作以外,福利院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关于心理疏导的课件,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心理辅导课程;并通过开展一系列文娱活动如做操、看电影等,进一步丰富在院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缓解员工压力,提高工作热情,为紧张而又忙碌的养老工作注入更多的温情。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715.png

  (开展员工心理辅导课程)

  (宣传稿)携手抗疫情 情暖福利院1730.png

  (在院员工通过做操减压)

  鹤山市社会福利院通过严的纪律、实的措施,坚持民政服务机构更高更严的防疫标准,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的防控成效,守护好服务对象的健康安全,确保将疫情阻挡在院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