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欢庆元宵节 情暖福利院——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氛围,让院内长者、儿童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15日,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组织党员义工陪伴院内长者、儿童包汤圆、猜灯谜、话家常。

小图1.jpg

  “这个汤圆很好吃,灯谜也很有趣,这么多志愿者陪我们一起,这个元宵节过得很开心。”市社会福利院内老人说。在党员义工的陪伴下,院内长者、儿童围坐在桌子四周制作汤圆,老人们为大家讲述着元宵节的故事和传统习俗,大家其乐融融。

小图3.jpg

  随着做好的汤圆拿去了厨房加工,大家开始进行“猜灯谜”活动。“守信用,打一党史地名。”“遵义。”活动现场,党员义工为长者、儿童朗读谜面,大家积极讨论谜底,猜中后领取奖品。今年的灯谜结合了中华传统文化和百年党史知识,让大家能够在玩中学,学中玩,持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小图2.jpg

  接下来,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长者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