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食品消防齐联动 织牢养老安全网——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持续加强我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11月24日,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召开鹤山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食品安全领域专家姚峰和消防大队林建霖班长进行授课。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吴伟祥、各镇街负责养老业务的同志和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小图1.jpg

  培训会上,李伟超传达了我市关于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提出各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责任清单及时做好自我排查和整改工作,确保养老机构不发生安全事故的责任底线。

小图2.jpg

  姚峰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食堂工作人员的卫生管理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做了精准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和食品安全制度,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准确性。

小图3.jpg

  林建霖结合近年发生的火灾案例警示片,围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知识和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工作要求,详细讲解养老机构火灾事故频发的原因、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重点等,令人印象深刻、发人深省,进一步提升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小图4.jpg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机构的发展与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所关心的焦点。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指导各养老机构完善食品消防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安全演练,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推进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实现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规范、设施完备、知识普及,有效降低火灾和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机率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