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苗接种防疫情 应急演练强底线——市社会福利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8日,鹤山市社会福利院组织院内特殊人群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院内重点人群的免疫能力,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积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小图1.jpg

  市社会福利院积极与市妇幼保健院协调沟通,组织符合条件的在院儿童、特困人员集中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接种新冠疫苗,同时为行动不便的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在接种前,医护人员对每位接种人员的身体状况、病史等进行严格评估,确认是否适合接种。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每一个环节,密切留意接种人员的状况,以防出现不适反应。本次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推进重点人群的“应接尽接”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的免疫能力,提升免疫屏障水平。

小图2.jpg

  另外,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模拟在门岗发现乘车人员体温偏高、晨检发现个别长者突发高烧呕吐、护理员反馈个别儿童出现高烧咳嗽这三个情景的应急处置。参演人员严格按照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冷静应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通过本次演练,使各部门进一步熟悉了新冠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流程,加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