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升市社会福利院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院内工作人员和长者、儿童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5日,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消防安全演练。

已处理16185629104677347713341303393897.jpg

  随着火险警报铃声的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院内长者、儿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出门,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贴墙壁,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拼图1.jpg

  演练结束后,消防设施维保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及相应使用方法。随后,大家一同来到空旷的安全区域,模拟火情发生的场景,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在维保公司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大家认真学习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体验灭火过程。

拼图2.jp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不仅让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报警、疏散、逃生技能,同时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工作人员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提升了市社会福利院的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