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上级关于做好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保障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11月26日下午,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开展2020年下半年消防演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市消防大队参谋郑捷到场观摩指导。

 已处理160644184345028d86bad0248f3bf56715b32e1fce1d.jpg

  此次演练主要从实战出发,模拟院内某处发生火险,通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增强流浪精神病人、孤寡老人和孤儿集中供养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


已处理1606441836108ee4e78a8709533d827acd9a58801369_副本.jpg

  演练过程中,院内分灭火救援组、疏散引导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维保消防组各司其职,迅速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扑火并疏散人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已处理16064419433771.2.jpg

       演练结束后,我院委托专业单位以理论讲解和灭火实操的方式开展消防培训,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进一步加强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日常防火的意识,筑牢福利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