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积极推进“一卡通”应用 优化民政救助资金管理——市民政局召开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在我市有序顺利实施,形成长效的“一卡通用”业务办理和资金发放模式,2月11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推进社会保障卡在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锦波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残联和各镇(街)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共20多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超传达了我市关于共同推进社会保障卡在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同时指出,社保卡在民政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是指低保金、分散供养特困金、临时救助金等民政社会救助领域的待遇资金通过社保卡安全、高效、精准发放。全市需在2022年6月全面实现社会保障卡在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做好工作任务分配,加强有关数据对接,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市人社局赖世雄股长详解介绍了社保卡的功能和特性,并就社保卡应用的经验做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相关介绍。

2.jpg

  欧锦波强调,“一卡通”应用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社保卡在民政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的重要性,各镇(街)要高度重视,与各部门、银行高度配合,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明确“一卡通”应用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安排专人跟进,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台账,保证按时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注重统筹兼顾,高效有序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一卡通”应用工作,结合“双百”社工日常走访安排以及边缘困难家庭前期摸排工作,强化协调推进,互通互补,同时做好风险稳定评估,制定应急预案,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突发情况,有序推进社会保障卡在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