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鹤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现将鹤山市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招收25个小班,每班30人。

  其中:沙坪街道幼儿园招小班幼儿150人;

  沙坪街道幼儿园镇南分园招小班幼儿120人;

  向阳花幼儿园招小班幼儿90人;

  财贸幼儿园招小班幼儿120人;

  建委幼儿园招小班幼儿150人;

  新星中英文幼儿园招小班幼儿120人。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

  1.沙坪户籍适龄幼儿;

  2.对符合下列条件的幼儿享受政策照顾:

  (1)烈士、优抚对象子女。依据国家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关于印发〈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04〕19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关爱帮扶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粤组通〔2017〕44号)执行。

  (2)现役军人子女。依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政干〔2013〕138号)”执行。

  (3)在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依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转发应急管理部 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粤应急[2019]198号)执行。

  (4)持有《江门市高层次人才证明》并在管理服务期内在鹤山市工作的江门高层次人才(具体名单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委组织部共同核定)的子女。依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集聚新时代人才建设人才强市的意见>的通知》(江府〔2019〕1号)、《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工作的通知》(江教基〔2018〕26号)执行。

  (5)对鹤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人士的直系子女。

  (二)招生条件

  1.年龄界限。招收3—4周岁身体健康的幼儿(即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出生)。

  2.身体状况。幼儿注册入园前,须按照卫生部门制定的卫生保健制度进行体格检查,合格者方可入园。

  3.户籍资料。适龄幼儿及监护人具有户籍证明材料(幼儿沙坪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正式网上报名前一天)。

  4.证明资料。符合政策照顾的持有相关证明材料。

  三、报名办法

  (一)报名方式。家长登录https://jyj.h1s.cn/进入招生报名系统报名。亦可通过关注“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政府服务-幼儿园报名”进行微信报名。报名成功将获取一个报名号(可自行打印报名存根,显示报名号和相关资料内容),报名号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结果无关。

  (二)选择报名。鹤山市沙坪街道幼儿园、沙坪街道幼儿园镇南分园、鹤山市向阳花幼儿园、鹤山市财贸幼儿园、鹤山市建委幼儿园、鹤山市新星中英文幼儿园6所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同时进行,每位适龄幼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报名。

  四、招生方式

  主要有政策照顾和电脑随机派位两种

  (一)政策照顾。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幼儿提出申请可优先安排直接入园。

  符合政策照顾的幼儿监护人于2021年3月15日—3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携带下列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拟报读幼儿园报名,逾期未提供材料报名的视为放弃政策照顾。携带材料: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符合政策照顾的证明材料。

  (二)电脑随机派位。

  1.若幼儿园报名人数少于该园招生计划,直接安排报名成功的幼儿入读该幼儿园;若幼儿园报名人数多于该园招生计划,以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报名成功的幼儿入读该幼儿园资格。

  2.报名幼儿是双胞胎或多胞胎的,共用一个号码,若获得派位且经审核符合入园条件,则相应名额在幼儿园原招生计划基础上增加。

  3.派位结束后,幼儿园通知获得派位的幼儿家长到幼儿园核对资料。届时,家长携带幼儿并持幼儿出生证、幼儿和监护人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幼儿园核对。

  4.经审核,若有获得派位的幼儿不符合入园条件而产生空缺学位的,则按电脑派位序号依次递补。幼儿园在核查资料期间内通知递补幼儿家长办理相关手续。

  五、招生时间安排

  (一)政策照顾生报名及资格审核时间:3月15日—3月17日

  (二)政策照顾生名单公示(对于通过资格审核的政策照顾生名单在“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三)正式网上报名时间和电脑随机派位时间另行公布

  六、新生注册

  经核查资料,符合条件的幼儿办理入园注册手续(注册时间另行通知)。若核查资料过程中发现幼儿报名资料弄虚作假或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园条件的,将取消该幼儿入园资格,其责任由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承担。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幼儿园通知办理幼儿入园注册手续之日起的10个工作日内,须到幼儿园办理入园注册手续,如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办理的将取消该幼儿入园资格。如被取消入园资格的幼儿,由家长自行联系其他幼儿园就读。如无特殊原因,开学后一个月内未上学的幼儿,将取消该幼儿学位。有特殊原因需要保留学位的,学位只保留一个月。

  七、咨询方式

  鹤山市教育局,联系电话:0750-8883542

  联系人:欧老师   王老师

  信息发布网站: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heshan.gov.cn/)

  八、其它

  1.幼儿园为全日制,不设幼儿寄宿,不设校车接送幼儿。

  2.现在读沙坪街道幼儿园镇南分园小小班的适龄幼儿,提出申请可以升读现就读幼儿园小班。

  3.未获得派位的幼儿,由家长自行联系其他幼儿园就读。

  4.所有相关招生信息均在鹤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和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发布。


  附件:鹤山市2021年秋季城区公办幼儿园政策照顾幼儿报名表


鹤山市教育局

   2021年3月5日


请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鹤山市2021年秋季城区公办幼儿园政策照顾幼儿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