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引青鹤 深探企 促归巢——鹤山市人社局聚焦高校毕业生大力促就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高校毕业生是人才资源最大的储备力量,关系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鹤山的落地见效。当下正值毕业季,也是引智招才的黄金期,鹤山市人社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持续为高校毕业生来鹤、归鹤、建设鹤山做好人才服务。

  一是一企一策服务,筑好巢、拓好岗。

  聚焦企业人才需求,落实“一企一策”服务。今年以来,我市人才服务专员团队积极加强与镇(街)联动,先后走访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等重点企业49家,调研收集企业政策申报、人才引进、高才认定、人才及技术需求等问题100多条,牵线搭桥对接业务部门,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办成事,并初步形成我市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池”。

)_副本.jpg

  二是政校企联动,深合作、精对接。

  加强校地合作,构建多元化人才输送通道,借助高校平台为鹤山企业引才赋能。4月,组织20多家企业携500多个岗位分别赴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招才引智;5月,组织19家重点企业参加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双选会,推动大学生毕业季与企业招聘季无缝对接。5-6月,联合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开展产学研需求调研,先后走访欣龙隧道、联塑班皓、天喜电器、斯柯电器等企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计划以共建科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等形式开展育才、引才合作,推动鹤山产业链与学校创新链精准对接。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三是学子组团探企,亲体验、齐归巢。

  敞开怀抱引人才,积极开展青年人才探企行动,加深高校毕业生对鹤山市产业发展的了解以及对企业工作环境的认识。6月26日,组织五邑大学23名应届毕业生到鹤山实地探园、探企,实地参观了鹤山工业城中欧创新中心展厅、鹤山市中富兴业电路有限公司,亲身感受鹤山新发展和企业工作环境,并在中富公司设置现场招聘面试,13名毕业生当场确定入职意向,切切实实引鹤归巢,共建鹤山。

191827971557131889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