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园区技校”技能培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园区技校”项目,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4月11日,由江门市人社局、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和鹤山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园区技校·一园一策”第一期技能培训班在鹤山市委党校正式开班。本次技能培训分上、下午两场,近87家企业11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开展“园区技校·一园一策”技能培训,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面向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服务行动。该培训以“特色专项课程”为企业精准开展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建设满足产业集群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此次培训聘请了担任江门市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库成员和超过120家企业单位常年法律顾问的梁景山老师为学员授课。培训课程贴合企业需求,设计精准,针对性和实战应用强。培训现场氛围良好,学员反映热烈,获益匪浅。培训结束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人社部门能提供更多此类实用培训课程,实现自我提升。

2_副本.jpg

  今年以来,鹤山人社局积极与各镇(街)联系,与企业深入沟通,问需于企,持续实施“园区技校·一企一案”技能培训巡回服务行动,先后在鹤山市得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鹤山市金益铜业有限公司、广东晟凯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江门市合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鹤山市福维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技能培训。课程涵盖了办公软件、财务管理、生产管理等内容,各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积极参加,培训学员超过250人次,为企业提供了精准化培训服务,创新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市人社局深入企业开展“园区技校·一企一案”技能培训巡回服务行动

  下一步,鹤山市将以《江门市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园区技校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主线,在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的指导支持下,围绕企业技能岗位用人需求,深入推进“园区技校”项目,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菜单式”技能培训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