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这场招聘会!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高质量发展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搭建优质供需对接平台,助推我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2月8日,鹤山市人社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鹤山市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以“邑企圆梦 职引未来”为主题,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的理念,组织了17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5178个。据统计,共有8200多人进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681人次。

1_副本.jpg

  当天,鹤山市副市长李海权来到招聘会现场,走访招聘展位,与用工企业工作人员及求职群众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求职者的求职意向及现场招聘事宜。李海权指出,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抢抓年后招工“黄金期”,着力解决招聘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招聘会各项配套服务工作,把各类人才吸引过来,推动我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_副本.jpg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会企业提供了产品开发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维修电工、信息技术员、销售、管理、普工等多个工种,涵盖机械加工、汽车制造、化工、新材料、互联网信息技术、家政等多个行业领域。月薪普遍在4000-8000元之间,部分岗位月薪更达15000元以上。 “疫情三年,招聘市场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天来咨询和应聘的求职者特别多,熟悉的‘烟火气息’又回来了!我们一上午就收到50多份简历,而且岗位匹配度很高。”鹤山安栢电路版厂有限公司的招聘专员说。

3_副本.jpg

  此次招聘会与往年不同的是,在“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制造业当家作为头号工程”,亮明主攻方向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化工企业对人才的吸附能力显著增强。“感觉这场招聘会无论是在规模、进场企业、招聘岗位还是薪资方面都很高质量!”这是很多进场求职者的第一印象,其中不乏准备回家乡发展的高校准毕业生。“我读的专业是高分子化学,这次参加招聘会看到了很多好的企业,薪酬待遇与周边城市相比有一定竞争力,选择面也比较宽。鹤山在大湾区的发展区位优势明显,加上本地政府部门对就业创业的扶持力度,在家乡发展机遇很多,梦想更容易发芽,我毕业后一定会回来家乡发展。”在读大四学生小李说。

4_副本.jpg

  “人才是第一资源,就业是最大民生。”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自力表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紧贴高质量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千方百计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人才高地’,为产业发展装上‘人才引擎’。”

  近期,市人社局将继续开展线下专场招聘、带企业赴省外招聘、进高校、职院(职校)对接等活动,同时充分发挥“鹤山e就业”线上招聘平台的作用,形成“线上招、线下跑”,合力打好“组合拳”,为我市重点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不打烊”“不停歇”的对接平台,全力缓解重点企业节后招用工需求,以开局精彩带动全年高质量发展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