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中大五院药学部助力我院创建广东省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示范医院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实施健康广东行动,进一步提升县级医院药事管理工作水平和质量,根据广东省卫健委发布《广东省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创建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示范医院的通知》要求,由省高水平医院对口帮扶县域医共体。11月8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魏斌、药学部主任罗文基率药学专家团队到鹤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开展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一对一”帮扶活动。  中大五院药学帮扶专家团队、鹤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杰文、副院长潘广伟、医共体总药师吕建平及各分院药剂科主任出席参加座谈会议,会议由黄杰文书记主持。会上,双方围绕我院创建广东省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示范医院共同探讨,着重从组织机构、管理机制、药品供应保障、合理用药监管、药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药学服务创新模式等建设指标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对我院药事管理建设现状进一步优化帮扶方案和细化具体帮扶措施。

  会后,中大五院帮扶专家团队到总院和沙坪分院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医共体药库、药房规范化建设、临床药学服务、家庭药学服务、药品统一采购、特殊药品的管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作为鹤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一对一”帮扶医院,中大五院高度重视我院创建广东省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示范医院工作,在主管院领导指导下,专门组建以药学部罗文基主任为队长,各部门骨干为成员的药事管理帮扶团队,全面对接鹤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药学各部门。中大五院药事管理帮扶团队的传、帮、带,着力提升了我院医共体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推进了医共体药事同质化管理,助力我院创建广东省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县级示范医院。

微信图片_20231113090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