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从“人等药”到“药等人” !鹤山市中医院智慧中药房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江门地区首个医院自主建设的智慧中药房在鹤山市中医院启用,改变以往看中医拿药“人等药”的现象,让市民群众获得了“药等人”的全新就医体验。

微信图片_20230816093636.jpg

  在鹤山市中医院智慧共享中药房,整齐地摆放着三排全新的自动煎药机。药剂师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煎药全过程,包括取药、加水与浸泡、煎煮、灌装、配发等。从取药到煎煮后打包封箱,用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全程采用条码识别管理,实现煎药过程先煎、后下、文火、武火等自动智能化煎制。

微信图片_20230816093648.jpg

  据药房负责人介绍,智慧共享中药房依托互联网技术与物联网系统,将全新的煎药智能控制系统与医院管理模式相结合,进行中药饮片处方流转、审核、调配、复核、发药、煎药等。

微信图片_20230816093657.jpg

  同时采用快递配送上门的模式,将煎好的中药直接送到市民手中服用,实现了从“人等药”转变成“药等人”的转变,也免除患者在家煎药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