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环罚〔2019〕96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 鹤山市沙坪东越鞋材加工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环罚〔2019〕96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

 

当事人:闻功明(是鹤山市沙坪东越鞋材加工厂经营者)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784MA535EX04C

经营场所:鹤山市沙坪镇南水东工业区

鹤山市沙坪东越鞋材加工厂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过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2019年6月18日对你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6月18日对你位于鹤山市沙坪镇南水东工业区的鹤山市沙坪东越鞋材加工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你未向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鹤山市沙坪镇南水东工业区建成印刷厂项目(鹤山市沙坪东越鞋材加工厂),从事鞋面的丝印加工,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便正式投入生产。

以上事实有2019年6月18日的《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现场检查笔录》、《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拍摄照片等证据为凭。

我局于2019年7月12日告知你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你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你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听证申请,也未提出陈述申辩。

以上事实,有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鹤环罚告〔2019〕86号)和《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送达回证》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违反本条例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作出罚款人民币贰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你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我局领取“缴款通知书”将罚款足额缴纳至鹤山市国库,你缴纳罚款后,应将缴款凭据报送我局复印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四、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九条的规定向江门市人民政府或江门市生态环境局申请行政复议,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广东省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何先生                    电    话:8933796                            

地  址:鹤山市沙坪街道朗和路5号  邮政编码:529700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

2019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