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拟对江门长青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燃气火炉5万台、户外休闲桌12万张、户外休闲椅12万张表面处理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江门长青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燃气火炉5万台、户外休闲桌12万张、户外休闲椅12万张表面处理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05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沙坪街道人民路35号行政服务中心38-39号环保窗口 ,邮编:529700

  联系电话:0750-8202013

  传 真:0750-887121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江门长青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燃气火炉5万台、户外休闲桌12万张、户外休闲椅12万张表面处理技术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江门鹤山市

建设单位

江门长青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江门长青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鹤山市工业城C区,原项目主要从事燃气火炉、户外休闲桌、户外休闲椅的生产,年产燃气火炉5万台、户外休闲桌12万张、户外休闲椅12万张;本次改建项目是在原生产工艺基础上增加表面处理工艺,新增表面处理量为燃气火炉4.5万台、户外休闲桌10.8万张、户外休闲椅12万张,其余产品按原有项目工艺进行抛丸处理。本改建项目新增的表面处理工艺流程主要包括水洗、酸洗、硅烷镀膜等工序。原喷粉固化工序使用的能源由天然气改为液化石油气。原项目喷粉粉尘无组织排放改为收集后有组织排放。

环评机构

江门市佳信环保服务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运营期:①改建项目运营期废气种类主要包括酸雾废气、燃烧机燃烧废气、生产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恶臭和厨房油烟废气等。燃烧机燃烧废气收集后与原项目固化废气经“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酸雾废气收集后经“碱液喷淋塔”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生产废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恶臭经加强通风后在厂区内无组织排放;厨房油烟废气经高效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原项目喷粉粉尘经粉末回收机收集后无组织排放,本次改建后喷粉粉尘收集后经“粉末回收机+水箱除尘”后高空排放。②改建项目运营期产生的表面处理清洗废水、碱液喷淋塔废水经“水解酸化+接触氧化”等处理工艺处理达到《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鹤山工业城鹤城共和片区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标准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表1中工艺与产品用水水质标准的较严值后,80%循环回用于清洗工序,剩余20%排入鹤山工业城鹤城共和片区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尾水排入民族河。③采取有效的消声降噪措施,确保项目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l2348-2008)3类声环境功能区要求。④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负责清运处理;工业固体废物分类进行收集,加强综合利用,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受理公告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