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春开局忙调研 中欧合作谋发展——市资产办带队前往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参观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国资公司多元化发展,实现国资公司市场化和实体化运作,提高国有企业经营效益,做大做强国资体系。市资产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家级中欧合作区、冲刺全国百强县市”奋斗目标,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冲天干劲积极作为、提前部署。春节假期刚结束,市资产办班子即带领相关业务股室及其下属国资公司代表先后到江门市国资委下辖江门市滨江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滨江建设公司”)和龙口镇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参观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首先现场参观了滨江建设与越秀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示范楼盘“越秀·滨江·华悦”和“越秀·滨江·盛悦”,并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交流项目合作模式、规划设计、成本控制等方面的情况,学习江门市国资企业在房地产项目合作开发、投融资等领域的先进经验,为下一步推动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推动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和江门市(鹤山)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建设以及谋划为中欧合作工业园区配套工业厂房和公寓等设施设备,共同打造有长期稳定收益的优质资产,促进互利共赢提供宝贵借鉴。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随后,调研组来到龙口镇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参观了新材料基地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园区规划设计、引入化工企业标准、园区未来的发展规划、涉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的仓库位置、医疗求助站、消防站等配套的建设等情况介绍,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强调市资产办及下属国资公司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鹤山市中欧新材料创新基地建设,双方可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合作:一是双方就新基地运营公司鹤山市龙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龙顺公司”)的运营架构、管理模式加强沟通研究,探讨如何实现公司财务闭环管理以及下一步的合作投资开发计划;二是由龙顺公司对新材料创新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做可行性研究,将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所需资金的时间安排与国资公司的资本运营对接,确保基地建设按计划推进;三是梳理龙口镇镇属公司资产的总体情况及运营情况,探讨市属国资公司与龙口镇资产(资源)合作空间与模式。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通过这次新春开局调研,国资队伍在获得宝贵经验的同时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下一步加快推进国资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中欧合作区建设各项工作充满信心。新的一年鹤山国资将继续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聚焦主责主业,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动员全国资上下心怀“国之大者”,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在中欧合作区建设上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