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未雨绸缪 创新模式——市公营公司成功举办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线上路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以来,鹤山市公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营公司)成功发行了第一期2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不仅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有力的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扩大公营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优质投资机构充分了解公营公司,为持续增强公司市场融资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文章配图

    为加快推进2021年公司债券发行工作,2021年10月14日下午,公营公司成功举办了两场发债线上路演,券商代表分别是东证资管和上海证券,此次路演采取线上会议接入的方式开展。市资产办主要领导、市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负责投融资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路演现场,首先由市资产办主任龚文进同志向各投资者就鹤山市经济发展现状、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以及鹤山国资公司的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从区域地势、人文情怀、经济发展等多角度展开陈述。鹤山地理位置优越,人杰地灵,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鹤山正乘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东风,全力打造“三带三心”大城格局,借“十四五”的发展强势,以“江门争上游、湾区超中游、全省争标兵、全国冲百强”的鹤山雄心全力打造鹤山的未来。国资公司作为保障鹤山发展资金的输送链,肩负着鹤山未来发展资金筹措的重任,未来五年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思想再解放,探索实施国资“集群发展”五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推动鹤山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全面融入建设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的大战略、大蓝图,全面参与重点产业平台、重点民生领域、重点基建项目建设,形成“两集团六主体”的国企集群发展新格局,为鹤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努力实现国资与鹤山同发展、共成长的新发展格局。

    随后,现场接着与投债金融机构进行了线上交流,并为投资者答疑解惑。市资产办副主任林树立、市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任向民、杨少云对各金融机构关于鹤山的区域经济、项目投资情况、国资公司的架构和发展规模、资金管控情况、财务指标、发债主体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作详细认真的解答,大大提振了投资者对鹤山发展和跟投本期债券的信心。

    最后,市资产办主任龚文进同志再一次感谢相关投资者的聆听和大力支持鹤山的经济发展,欢迎大家积极关注鹤山发展和市公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发债情况,踊跃参与投债。

    本次债券发行将是公营公司2021年在资本公开市场的重要亮相,具有深远意义,亦是2021年第二期20亿元债券发行的开官之作。此次路演为各位投资者深入了解和认识鹤山经济和公营公司搭建了更加直接高效的平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提升了公营在金融市场上的良好形象和认可度,为该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