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50倍!“小资金”撬动“大市场”,“小投入”解决“大民生”——市国资系统学史力行固基扩面扶助中小微企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资产办(国企党委)及下属公司坚持改革创新为理念,以“党建促企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企业续贷”业务,破解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民生难题,助推我市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在疫情期间为鹤山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实体经济,企业发展困境愈发显现。中小微企业是经济体的末梢终端,是稳民生的第一线,但其自身抗风险能力差,受疫情和国内外严峻复杂经济形势冲击,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步履维艰。为了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窘境,缓解流动性压力,市资产办及其下属市润鹤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力气为企业纾难解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积极发挥国企担当,抓动能转换促高质量发展,继续以创新“政银企”三方合作模式开展为中小微企业转贷续贷(企业续贷)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续贷融资专项资金手续简便、操作便捷、高效、成本低的特点优势,突破受疫情和经济形势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携手合作银行鹤山农商行,大力推进固基扩面工程,高效安全地完成每一笔续贷,切实缓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短期资金周转压力,赢得了客户的广泛信任和社会的高度好评。据统计,截至6月30日止,共为97家优质中小微企业获得续贷资金15.29亿元,仅以3000万的续贷专项资金成功撬动续贷资金15.29亿元,撬动市场资金比例超50倍,不仅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而且超去年全年总数,实现了以“小资金”撬动“大市场”,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一大民生难题,向建党100周年盛典献上了一份厚礼。

下一步,国资系统将坚持学史力行,深入推进“固基扩面”工程,将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的受惠覆盖面,推动惠民政策提质增效,实现“六稳六保”等重点领域保障力度。同时将积极谋划筹建普惠性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弥补我市融资担保业务的缺失,进一步完善鹤山金融生态,着力解决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国资改革发展双推进,切实为群众、为基层、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鹤山市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