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征集公告」 鹤山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藏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丰富博物馆藏品,开展鹤山市历史、民俗、华侨和革命方面的科学研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博物馆藏品管理办法》、《文物藏品定级标准》及《博物馆条例》等有关法律规定,鹤山市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征集藏品,现将事项公告如下:

图片

一、征集范围

(一)古代史类:鹤山市境内出土或遗留下来的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可移动文物,主要包括石器、玉器、金器、铜器、陶器、瓷器、铁器、木器、竹器、漆器等;反映鹤山历史文化和人物故事的碑、志、牌匾及资料;有较高艺术价值的传世文物,包括历代名人字画、家具、古籍善本等。

(二)民俗类:反映鹤山市境内百姓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俗文物;农耕时期农民使用的生产生活用具,各类匠人用具,古代游艺用具等等;反映鹤山各宗教信仰的文物和资料。

(三)革命史类:主要反映鹤山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文物及资料。如任命书、奖状、奖章、手稿、照片、文件、布告,使用过的家具、物品、武器、军装、军旗、通讯设备、印刷设备,发行的钞票、证券、信物、通行证等。

(四)现当代史及华侨文物类:能够见证鹤山市建制、发展和鹤山华侨历史方面的文件、音像制品、图片以及其他实物。

二、征集原则

鹤山市博物馆本着充实馆藏、弥补缺项、突出特色的原则,有助于展示鹤山历史、民俗文化、革命历史、华侨历史宣传教育的各种各类来源合法、所有权清晰合法的文物史料,符合我馆入藏标准的,都列入征集标的。

三、征集方式

(一)接受捐赠、购买等方式

(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方式。

四、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长期有效。

五、联系方式

希望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征集品基本信息与照片,邮件标题请注明“藏品征集”。如有不便,也可以拨打征集电话与我们取得联系

联系单位:鹤山市博物馆

联系地址:广东鹤山市沙坪街道政通路鹤山文化中心东侧

联系电话:0750-8838125

邮箱:gdhsbwg@163.com

诚望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文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献,并欢迎提供相关线索。 

特此公告

                                                                                                                                      鹤山市博物馆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