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博物馆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元旦传统文化有奖问答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中国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和发展的动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元旦的民俗文化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文化资源。

  元旦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而里面的“元”是开始的意思,由于元旦中的“旦”与“日”比较类似,所以就一直被誉为“初始之日”,而元旦正是每年的1月1号,也就是一年的开始,所以故因此而得名。“元旦”一词古已有之,在文学作品中最早见于《晋书》。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公历1月1日为元旦,因此“元旦”在中国也被称为“阳历年”、“新历年”或“公历年”。

图片1(2).png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元旦传统文化有奖问答活动,指导单位为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单位为鹤山市博物馆。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3日,采用线上的活动方式。具体活动规则为:1、活动设置10道题目,前10名答对8道题目的参与者可获得文创礼品一份。2、活动结束后5个工作日,将以电话形式通知获奖者前来领奖。(领奖地点:鹤山市博物馆服务台)。活动的奖品设置为精美文创口罩以及鹤山博物馆系列文创等。通过这次活动既能学习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更深入了解“元旦”这一传统节日,还能领取精美文创,进一步深化对节日的认识!

图片3(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