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植”此青绿,市农业农村局奏响乡村绿化奋进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春风送暖,阳光正好,正是播种的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绿美鹤山生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2024年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助力乡村绿化美化暨“我在鹤山种棵树”植树兴绿活动。

“植”此青绿,市农业农村局奏响乡村绿化奋进曲!157.png

  当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龙口镇人民政府、平安保险公司、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前往龙口镇青文村植树添绿,共有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党员带头助力,现场为青文新村绿化点种下紫花风铃木、凤凰木等100余棵,以实际行动掀起党建引领乡村绿化新热潮,助推绿美鹤山生态建设。

“植”此青绿,市农业农村局奏响乡村绿化奋进曲!289.png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培土、围堰浇水,互相协作、配合默契……各个环节衔接有序,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棵棵刚刚植下去的紫花风铃木、凤凰木朝气蓬勃,成为该片区一抹抹新绿。

“植”此青绿,市农业农村局奏响乡村绿化奋进曲!389.png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积极开展“我在鹤山种棵树”认捐活动,共有100多人次参与绿化先锋林“慈善公益绿美项目”。截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在鹤城、龙口等地开展植树兴绿活动,累计为鹤山种下各类树木超500余棵。通过领导班子带头率先垂范、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合力,切实为乡村提“颜”增“质”,推进绿美鹤山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活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植”此青绿,市农业农村局奏响乡村绿化奋进曲!583.png

  接下来,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细省委、江门市委和鹤山市委关于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绿美鹤山建设。一是深入贯彻鹤山市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抢抓植树黄金期,集中力量开展“乡村绿化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鹤山乡村绿化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乡贤、企业等各方力量,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乡村绿化工作,努力构建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共绘“绿美鹤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