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点赞!又一项校(院)县共建项目落地鹤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3日下午,科技特派员暨“双百行动”菜地土壤质量精准提升创新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在双合镇轩宝农场举行,又一项校(院)县共建项目落地并实施。江门市科技局三级调研员易创新,鹤山市副市长李军权,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研院院长林展江参加活动。

已处理170622917825701.jpg

  易创新表示,江门市科技局将持续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实施“科技特派员培育双千计划”,2024年计划选派服务企业和农村基层科技特派员超350名,实施科技特派员合作项目超70项,帮助科技企业、产业园区、乡镇解决技术问题超300个;持续实施“博聚五邑”科研博士特派员计划,柔性引进一批省科学院科研博士,组建跨学科、跨部门、跨地域的科技特派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林展江介绍了省科学院与轩宝公司合作共建项目。他表示,省科学院在技术与人才方面全力支持基地建设,通过科技特派员派驻,开展蔬菜绿色种植技术研究,提高耕地土壤质量,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与品牌价值,推动农业产业技术合作、创新发展及成果转化,为双合镇经济发展贡献省科学院力量。

已处理170622917825702.jpg

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 供图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蔬菜绿色种植技术创新试验区”,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

  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科工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农业农村局,双合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03.jpg

  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 副所长刘同旭:

  选择在这里开展成果落地是非常具有示范性,那我们前期开展了一系列土壤固碳提质方面的研究,也获得了一系列成果。我们希望这些成果能够在蔬菜基地落地,同时也能够促进蔬菜种植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已处理170622917825704.jpg

  据悉,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选派科技特派员到鹤山轩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土壤提质增效复合功能材料与技术的应用研究,通过共建“菜地土壤质量精准提升创新试验基地”,结合玉米、土豆、蔬菜种植区开展多孔材料、碳材料、菌剂的研发和应用示范等,以通过科技特派员派驻推动农业现代化技术合作、创新发展及成果转化,助力江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05.jpg

  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 副院长任志明:

  我们对接广东省科学院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把他们的研究成果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对接,让多方在这里进行种植技术的研究,帮助企业来提升他们的种植技术,以及他们产品的质量。通过一定时间的研究之后,我们会对种植技术进行再总结、再提升,然后向整个鹤山市以及江门市、全省去推广,科技赋能我省“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希望能够在全省的农产品的种植技术上出一份力量,提升我省的农产品的质量以及产品的品质。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可蓝 实习生:黄河、劳炜欣)

  编辑:黄永强

  初审:李文华

  复审:何建明

  终审: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