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2024年1月8日-1月13日,由鹤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州市宏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鹤山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在梅州市举办。此次培训班主题为提升粮食种植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综合素养,加快培养鹤山市高素质农民队伍。来自鹤山市各镇街的10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已处理1705396304124新闻稿:鹤山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成功举办181.png

  此次培训班采取 “集中授课+现场讲解+观摩实训+线上教学”等教学模式开展培训。鹤山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来自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团队为学员们集中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业外来入侵物种防控》、《农业防灾减灾及事件应对对策》、《优质稻高产栽培技术》等八门理论课程。

  集中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进入到梅州市乐得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华县丝苗米产业园实施主体)、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梅县区金柚产业园)、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等农业基地参观学习,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学习当地成功的农业生产经验和技术。

  “丰富的课程内容和实地观摩,既强化了理论知识,也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这次培训班我们受益良多。”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切实提升了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

已处理1705396304124新闻稿:鹤山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成功举办563.png

  通过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有效提高了学员们科学种植与产销一体化的技术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农民综合素质和生产经营能力,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带头人,为鹤山市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已处理1705396304124新闻稿:鹤山市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成功举办6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