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轻骑兵”助力农机乡村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工作方案》, 1月4日,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以“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为主题,联合鹤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鹤山市鹤城镇南中村举办2024年江门市(鹤山)农机轻骑兵乡村行暨农机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image002.jpg

  活动现场设有水稻机收减损、智能农机、农机推广、农机安全知识、农技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内容咨询,“轻骑兵”团队针对农户关于农机使用和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耐心讲解,本次活动惠及农民群众达100多人,有效扩大农村地区农业和农机技术的覆盖面。随后,“轻骑兵”团队深入一线走访了鹤城镇仔仔花生加工厂、宅梧镇源林生态农业发展公司烘干中心等农企,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交流,针对生产和加工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并提供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image004.jpg

  实施农机“轻骑兵”乡村行是江门市(鹤山)着力推动农技服务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着力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把农户的“困难”当“课题”,将农机技术通过“拉家常”的形式跟农户进行讲解,推动问题就地解决,让农企“听懂、学会、用好”,真正办“三农”事、解“三农”难,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