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醇基燃料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防范醇基燃料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鹤山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辖区醇基燃料风险提示、宣传教育、摸底调查、隐患排查系列工作,切实提高公众对醇基燃料的安全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一、摸底排查,落实主体责任。对辖区内醇基燃料产品生产者及其经销商、销售者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使用“粤品通”小程序建立产品的生产、销售主体数据库,全面掌握醇基燃料产品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危化品许可证、生产销售情况等。

       二、集中整治,规范经营行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执法人员集中开展生产、销售醇基燃料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对于生产者重点查看原料进货记录、原料和成品的质量检验报告、出厂检验记录等,产品是否符合“实名实证”要求,是否有中文标示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产品合格证等信息。对于销售者重点查看醇基燃料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报告,是否有产品合格证、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切实做到来源可溯,底数可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有关销售企业15家,生产企业1家,暂未发现问题。

       三、强化宣传,做好消费引导。通过现场检查、工作群发布信息等多种形式开展醇基燃料经营、使用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加强醇基燃料及相关产品等危及生命和健康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引导公众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和排查整治力度,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完善醇基燃料等危化品监督管理机制,努力构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良好局面,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醇基燃料等产品的质量安全,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