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标准专项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督促获得计量标准考核证书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计量标准事中事后监管,近日,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指导相关单位进行自查的基础上,深入相关单位开展计量标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鹤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和鹤山利奥计量检测服务有限公司2家单位的45项计量标准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照计量标准考核证书,仔细查看计量标准器及其配套设备信息,并检查计量标准溯源证书、计量标准履历书、开展稳定性试验情况、检定人员能力证明等,重点检查了计量标准是否持续满足原核准条件,计量标准的溯源性是否符合要求,计量检定或校准人员的配备和能力是否符合要求,计量标准的更换、封存与撤销是否履行了相关手续,是否存在法律法规规定的禁止性行为。经查,检查的计量标准均符合相关要求。

  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与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就计量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针对计量标准溯源、文件集管理、计量检定或校准人员资质培训等方面进行指导,确保所保存的计量标准符合相关要求,持续保持计量标准测量能力,保障量值准确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