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可燃气体报警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刻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可燃气体报警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的测量值准确可靠。

      该局以液化气供应重点企业、充装和供应站点,化工生产及仓储企业在用的可燃气体报警器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可燃气体报警器使用单位是否自主申报计量校准或检定,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计量检定不合格的报警器,在用可燃气体报警器是否有计量合格标识和有效的校准、检定合格证书等内容,同时检查相关单位遵循计量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是否按要求配备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在用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等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是否按照规定登记造册,有无破坏计量器具的准确度等。检查中发现部分使用单位对可燃气体报警器重要性认知不足,没有按要求对相关计量器具进行定期校准或检定,部分单位提供的可燃气体报警器校准证书为检测机构超资质范围出具等。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均按要求责令使用单位立即整改,排除安全隐患。目前,该局已检查相关单位42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