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2020年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11月16日上午,在江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协会鹤山分会筹备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受邀请参加2020年全市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业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及全市9机动车检验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会四个部门工作人员通报了今年在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监管、联合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2020年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间比对情况,传达学习了《粤市监认监[2020]608号关于做好〈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今年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工作要求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围绕机动车检验检测的相关工作规程、新标准GB38900实施要求等进行培训,就机动车免检新政策实施如何加强机动车检测检验规范运行管理、规范检测行为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与会代表提出建议对新标准GB38900实施前组织开展各机动车检验机构业务骨干进行现场教学的宝贵意见。

  与会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代表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规范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机构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学习新标准、进行标准变更备案,必须要做到合法性、符合性、遵规性开展检验检测业务,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真实、客观、准确。(质量股徐东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