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场监管局“四加强”开展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防范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近期,鹤山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消防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督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相关经营主体29家,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一、加强领导,确保落实到位。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迅速部署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工作,明确检查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好检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加强监管,突出检查重点。组织基层执法力量对全市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生产、销售的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避难逃生产品等消防产品是否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一致性是否一致,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是否正确加贴,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质量关。

       三、加强协作,加大打击力度。加强与镇街政府及应急、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消防产品监督执法联动机制,积极配合参与开展联合行动,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四、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市场监管所领导干部率队检查,积极开展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专项检查工作宣传,在经营户、集贸市场、商场普及宣传消防法规知识,大力提升商家消防法纪意识,积极引导和鼓励公众举报投诉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自觉维护消防安全环境,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质量股 徐东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