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014)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宅梧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宅梧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办事公开工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现将我镇2014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具体工作

1、组织机构建设逐步加强。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本单位落实了分管领导,明确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了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2、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逐步完善。2014年,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逐步规范合理、运作有序。同时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逐步利用政务微博等新型公开方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3、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延伸。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职责、办事依据和原则、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事项均做到了长期向社会公开。对一些紧急性、临时性、阶段性的工作及时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对涉及项目、资金、资源分配等重大事项和涉及公众利益调整的事项定期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内容涉及部门概况、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应急管理和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等,且内容还在进一步拓宽延伸。

4、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情况。一是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我镇制定了《宅梧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文件,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工作措施,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二是建立了宅梧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原则和流程。三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专门成立了宅梧镇保密审查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编制的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认真审核,尤其在涉密方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逐条进行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二、政府工作人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3名兼职工作人员,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宅梧镇电子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党政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另外组织专门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4年我镇在信息公开方面加大投入,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加强镇政府新闻信息和工作动态的更新工作;二是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扩大了老百姓的知情权,提高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在公开的格式上不能完全规范,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镇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