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宅梧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3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宅梧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曼华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宅梧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鹤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谭晓滨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宅梧镇党委书记侯锦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巡察反馈意见中,黄曼华同志指出,宅梧镇党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江门市委、鹤山市委要求,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主体责任意识、廉政风险意识和工作规范性逐步增强,班子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统筹推进强党建、夯基础、兴产业、护生态、惠民生保稳定、抗疫情等各项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和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综合经济实力逐步增强。同时,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为三大方面: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不够深入,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聚焦“高规格建设美丽乡村、高水平涵养优美生态”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抓而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镇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项目建设监管不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偏弱,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队伍建设有短板,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够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不到位。

  黄曼华同志提出4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是狠抓整改责任落实,确保真改实改。

  谭晓滨同志指出,宅梧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自觉把巡察整改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江门市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为鹤山市争创全国工业百强县、争当广东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并就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二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到位,结合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同整改、同落实。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侯锦强同志表示,巡察组的意见客观准确、一针见血,谭晓滨副市长的指导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我镇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全面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纠真改、彻查彻改。二是扛起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任务分解、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请示报告和接受监督”四个方面确保巡察整改从严从实、持续高效。三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巡察成果运用,注重建章立制,以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成效,实现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工作统筹,以推动发展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宅梧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朱雄飞,市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宅梧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宅梧镇中层干部、各村(居)委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