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代表+网格”打通代表履职服务 “最后一公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人大代表来源于群众,最了解基层情况,更应该积极参与到基层治理中去。自去年鹤山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推出“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模式以来,宅梧镇人大积极探索“代表+网格”工作体系,赋能网格、服务群众。

  今年2月份,宅梧镇市镇人大代表陈玉笑在网格走访群众时了解到,宅梧圩镇至泗云云益村尚未开通公交班车,村民出行较为不便。


  泗云云益村地处山区,与佛山高明交界,距离宅梧圩镇二十多公里,村中大部分人外出务工,老人小孩留守较多,出行极为不便,村民反映强烈。陈玉笑代表得知情况后,立刻向镇人大办提出了开通宅梧圩镇至泗云云益村班车的建议,该建议得到镇人大的高度重视,将该项建议转交镇有关职能部门跟踪办理。镇人大切实抓好建议办理的监督,多次组织镇规建办、宅梧汽车站开展实地视察,并积极与市交通运输局、鹤山汽车总站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近日,宅梧圩镇至泗云云益村班车开通。班车的开通,有效解决了村中老年人外出办事、就医“乘车难”的问题,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代表建议的高质高效办理,确保过程满意结果满意,也提升了代表履职的积极性。

  

  公交进村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民情信息在网格中采集、社情民意在网格中掌握、公共服务在网格中开展、幸福感在网格中提升,切实打通了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宅梧镇人大将进一步夯实人大代表“三联双到通网格”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用足用好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和载体,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入网入格,切身了解群众实际需要,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服务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策献智、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