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林业产业谋方向!鹤山组团到清远考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宅梧镇镇长邓仲宇、市林业局局长邝伟文带队赴清远市美林基业集团,考察学习美林基业集团的林业产业发展模式和经验,探索和谋划宅梧林业产业发展方向,为宅梧镇未来的招商引资打下基础,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油茶种植示范基地。期间,就油茶的育种、种植、研发、营销,进行了深入交流。美林农业公司总经理向考察团介绍产业模式。市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农业种植要用科研、技术作支撑,带动片区和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宅梧镇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加强科学编制林业产业发展,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发展壮大林业产业,做强林业经济,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村集体和村民群众增收致富。

  宅梧镇副镇长赖伟锋表示,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林业经济,向林业拿资源、拿效益。我们镇政府也是秉承这一宗旨,大力发展我们宅梧镇的林业经济,通过出去参考先进示范,带动我们镇林业经济的发展,通过发展我们本地的林业,带动我们村民增收。

  广东源林生态乐园项目(江门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张嘉友表示,对于这次考察,我们的体会比较深,因为我们对油茶的产业有一定兴趣。另外,对油茶产业的“一产”、“二产”,我们会有更深的看法。我们回去之后,会对这一方面的产业有方向性的研究。


  据了解,宅梧镇自然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林地面积约21万亩,森林覆盖面积70%以上,当前经济林主要以种植桉树为主。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宅梧镇为了壮大做强乡村产业,充分利用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种植夏威夷果、沉香、红茶、柑橘等高质高效产业,着力推动桉树林改造、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和乡村产业壮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