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宅梧镇: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永葆清廉政治本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宅梧镇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83日起,宅梧镇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鹤山市廉政教育基地,以廉洁文化熏陶和警示教育学习为2022年宅梧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拉开帷幕。

  在廉政教育基地现场,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廉洁文化厅”和“警示教育厅”两个展厅。通过对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历程以及鹤山廉人物、廉故事、廉家风等廉政文化的学习,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初就把严明纪律作为红色基因深植自身肌体之中。通过对近年来鹤山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腐败案例的警示学习,同志们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

  

  “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条没有‘休止符’的道路上,法律制度的‘刚性作用’不可或缺,廉洁文化的‘润物无声’也至关重要。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从制度建设、廉洁文化、政商交往等方面展示了近年来鹤山市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所做的努力,让我们感到当前良好政治生态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感恩党,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组织荣誉和工作岗位。”一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说到。

  “此次参观学习,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展厅收集展示的50多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既严肃又沉重,警醒着我们要时刻守住底线!”一名新提拔的中层干部发出参观感受。

  ”鹤山市廉政教育基地,我已经是第二次参观了,每次参观学习都很受洗礼,尤其是那一个个本土案例警醒着我,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讲政治、守纪律,心中高悬纪法明镜,知晓为官做事尺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到表里如一。”宅梧镇党委书记侯锦强同志在参观时说到。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心灵洗礼,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廉洁意识,同时警示大家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永葆廉洁本色,为宅梧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